肆一陆

【思人若彩虹】(ACCA13区监察科同人)

#ACCA13区监察科##吉格##有毒#
内含一些自设_(:3」∠)_
吉恩一人称,ooc严重,因为把握不好性格_(:3」∠)_我身为一介凡人,怎么有能力把握男神的性格呢?(这个理由找的好)所以,随便写写😭
【思人若彩虹】(吉恩×格罗苏拉长官)
(一)
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看见他,在父母丧生的那场灾难的慰问现场。
一头白发,上面插着一根鲜艳的羽毛,他面容年轻,独特艳丽的洛克斯区服饰更衬出他的高贵。可他的动作确是那样的温柔,明明板着一张严肃冷漠的脸,手心贴在肩膀上的温度却传到了心底。
我很抱歉。
我在心底听到他的声音。我听到过其他人叫他,格罗苏拉长官。他是ACCA在洛克斯区支部支部长,也是那个在电视上决定洛克斯区一力承担这次重大事故的责任的人。
ACCA与民同在。
似乎看到我眼中的疑惑,他低下头,隐隐约约说了句这样的话,但是我没听清,因为萝塔开始哭了。
他看了一眼萝塔,后退一步,作了一个奇怪的动作,我还没看懂,旁边的官员就忙不迭的解释说,“这是格罗苏拉长官,对你们进行的洛克斯区特有的祝福。”
哦,是祝福啊……
我不知道失去双亲的我和萝塔是否还有资格接受祝福,但我还是礼貌点点了点头,却真的做不出那些官员要求的感动表情。
只有他是不一样的,虽然冷漠,却是真实的温暖。
所以,当看到海报上,他穿着ACCA总部的制服一脸严肃的站在ACCA标志的旗帜下时,我产生了一种渴望。
或许,我可以跟随他,去看看他看过的风景,去看看到底是什么促使他愿意承担那一份责任。
(二)
第一次见到莫芙本部长应该是在刚刚进入监察科的时候。老实说,我没想过自己会这样就进了ACCA,还是如此特殊的监察科。
莫芙本部长和他是一样的,忠诚于国家,服务于人民,所以才会对政变一事如此敏感。

果然不愧是他的追随者吗?
那头帅气的蓝发总让我想起他。面对她我总会脸红,他们都以为我暗恋莫芙本部长,那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我到底在看谁。机场经过时认真的敬礼,面包店里情报的认真汇报,以及在知道尼诺是五长官派来后心底的欣喜……我只是他众多追随者中的一个。
嗯,可能监察科副科长的职务为我增添了一丝特殊。
思人若彩虹。
斯人若彩虹。
转瞬即逝,却成为我追寻的目标。
可是,我却是意料之中的无用。明明能够转辗于13区,却带不来有用的信息。莫芙本部长眼底的失望似乎也代表了他的情绪。
虽然,在格罗苏拉长官心里,这些失望可能也只是来源于对国家和平的担忧。
“啪!”
我点燃一根烟,烟雾模糊了眼前,面包店依然弥漫着香甜的气息,但门口的风铃却没有作响。
是失望了吗?
是放弃了吗?
我不知道,但会等下去。数一数香烟,已经有九根了……
(三)
“王族的血统?”我讶异的看着面前的尼诺。
妈妈是王女,尼诺,是来保护我的?
“是的。”尼诺熟悉的声音缓缓道来当年的事。
我却有些走神,手中的烟盒似乎有些烫手。
“蹭烟的吉恩”?这是好事还是坏事?
我笑了,可能吓着了尼诺,但我似乎天生就有些冷漠。如果没有当年的那只手,我不知道我会带着萝塔过什么样的生活。
尼诺不知道怎么说下去,我也没有接话,却也没有生气。一切维持原样,毕竟他可是“恶友”啊。
我却没有再在方面包店里等到莫芙本部长。之后,我也没有再去,也不知道她是否在那里等过我。但是那双同样坚毅的眼睛却刻在我的脑海里。
突然记起她曾经和他一样,都为自己所在区做出过巨大贡献,她似乎也是他的追随者。
有些想抽烟了。
(四)
利利姆长官来找了我几次,因为政变之事。利利姆长官说相信与我无关,格罗苏拉长官却怀疑过我。
但我却不怎么相信利利姆长官。弗拉瓦乌的鲜花围绕,给了他们仿佛天赐般的微笑,但在利利姆长官身上,却又显得虚假且充满野心。
所以,在那场利利姆家族主导的棋局上,我联合了其他十二个区以及莫芙本部长,演了一场大戏。
那个骄傲的王子殿下也受到了足够的教育,明白多瓦家的独裁是不可能的。
而在前一天晚上,我主动接近了他,怀着一种求奖励的心情,告诉他所有的计划。
那天晚上的格罗苏拉长官是迷茫的,坐在挡着月光的树影下,一向挺拔的身材似乎被国家的重担压弯了,脸上的表情难过的令人心疼,但那双眼睛里依然透露出那种热爱。
最后,他笑了。我没有见过他笑过。有一种又一次看见彩虹的错觉。
思人若彩虹。
其容似蜃楼。
但这就够了。我们都没变,热情依然是那热情,职责依然是那职责。
(五)
今年的视察任务已经定下来了。摆脱了政变的阴影,我终于不用13个区连轴转,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萝塔。
机场路上,我透过玻璃看到休息厅里面闲聊的莫芙本部长和格罗苏拉长官,哦,不是。应该是格罗苏拉谏言官。
我敬了个礼,心里想到的却是办公室里,女孩子所说的“莫芙本部长和格罗苏拉长官很配”的事。
“呵,再见。”
我点上一根烟……
End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